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高的酒驾与郭敬明的抄袭完全不同,即使高晓松因酒驾被判处刑责,仍无法改变《同桌的你》在音乐史上的地位。我很欣赏高晓松的音乐才华,并且不会因酒驾的事而改变,客观地说,他在流行乐发展中的影响超过很多前辈级音乐人。

对于高晓松酒驾事件的处理,只要坚持依法处置,不因其为公众人物而枉法,也不因为其”第一人“的身份而加重刑责,那么,无论结果如何,都经得起社会公义天平的衡量。


在高晓松酒架新闻曝光后的24小时内,网上就出现了改编自《同桌的你》的歌词,里面是对高的讽刺与挖苦,在微博上,QQ上,这段歌词被很多人转发。对于篡改《同桌的你》歌词来讽刺高晓松的人,我只想说一句,放在40年前,您丫语录歌一定唱得特别好,如今不去唱红歌可惜了。

高晓松在流行音乐上的造诣是有目共睹的。没有人怀疑醉酒驾车这一行为的违法性质,但这并不影响高晓松作为音乐人在其他方面对社会的作用与影响。在这一点上,高晓松与郭敬明有本质的区别。郭的抄袭是对文学创作的羞辱,而高的酒驾对音乐界有什么影响?也许,高晓松多喝几杯,酒醉中再创作出新的好作品也说不定。

高晓松也许不是一个好司机,但他仍是一个好的音乐人,艺术家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培灼

刘培灼

44篇文章 59天前更新

博客言论只代表个人观点,与任职机构无关。个人邮箱:Lbs431@163.com

文章